『潜能成功网』www.qncg.net
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  会员积分
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
  未来管理三大定律 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字体:
未来管理三大定律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不详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7-1-30    

  每一项管理决策和每一个管理行动,都是希望有效运用目前的资源,实现我们的期望。诚如彼得·杜拉克说:“戏必须唱下去,而管理的‘戏’便是追求成果的有效行动。”但如何平衡目前的资源和未来的期望?  

  身为管理学大师,彼得·杜拉克在新书《未来管理》中给读者打开了一扇洞悉管理真缔的门。虽然这本书是写给西方企业高层主管看的,但事实上,任何国家或地区企业主管都应读一读。他分析未来管理有三种方法。  

  一是假设未来和今天很像。这些公司经营者常常潜意识地认为:“只要把今天成功的事情多做一点就行。”以往很多企业都这样假设,这并非全然不切实际。这种假设对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小型企业帮助很大。但是到了21世纪初,这种方法就不太适用了。惟一合理的假设是未来的市场、人口结构、科技、金融、竞争对手,都将和以前不同。  

  二是近几年来广为流传的“策略”,认为未来和现在不一样。但是它坚信企业有能力去创造未来,或者至少应该有能力做到。管理阶层必须彻底思考本身的各种假设,并以批判性的眼光提出质疑。这些假设包括对事业本身、它的优势、能力、价值观、弱点、竞争对手、市场、创新、科技等应有特殊的看法。  

  三是去寻找已经发生,但还没产生全面冲击的变动。杜拉克称此为“远眺窗外”。他以人口结构的变化为例,这方面的变化发生于上世纪70年代,于1980年明显呈现出来。但是它们的全面冲击,要到2010年起,“婴儿潮时代”(1950年—1970年间大量出生的人口)到达退休年龄以后才感受得到。  

  此书内容都是讨论已经发生,但还没产生全面冲击的变动。每个章节都尝试解释未来世界的变迁,而这些变化对经济、人、市场、管理及组织代表什么意义,例如激励行动,新的点子机会;产品、策略、市场及结构等领域需要改弦更张的地方;自何处着手及该如何着手,又应在何处罢手及如何罢手等,都是着墨的重点。  

  杜拉克提醒读者一个基本的事实是:今天,每一家企业,纵使只在地方性的小型市场中经营,它依然和全球性经济体紧密相连,因此阅读每一章时,都应该这么问自己:这对于经营企业的我,具有什么样的含义? 

 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本站LOGO图标:
    『拯救基地』改变命运|拯救人生|魅力四射
   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
   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8 qncg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电 话:(0)13766333304 传 真:0797-8295110 E-mail:wdx@qncg.net 邮 编:341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