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潜能开发网』www.qncg.net
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  会员积分
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
  开发寂寞 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字体:
开发寂寞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不详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7-2-6    
寂寞,在很多文化大亨们的笔下,已经漂亮地展现过很多次。现在,在文摘杂志上,在作家文集上,在网页上,也很容易再读到关于寂寞的种种描写,分析和叹喟。那笔调,那意味,总会唤起我们种种的联想,沉吟和深思……
  
  在生涯活动的现场上,寂寞是怎样显示在我们的心中眼前,而为我们所感受,所指认的呢?最简单的境象是:有时间,没事情,而且没心情。——寂寞是无事可干,而又无法清闲。人,当其无法真正清闲平静明白快乐地体验“无事”的活动与经历的时空,就处在寂寞中。寂寞是一种焦虑。寂寞时人处在无事可干的虚空中;同时又处在无所适从的煎熬中。在这种境遇里,人会惰怠,会随波逐流,会烦躁,会不安,会恐慌,也会麻木,会迷失,会悲哀,会癫狂起来……寂寞里有很多危险。寂寞是一种考验。
  
  寂寞也是一种机会。寂寞是一段无事的路。相对于前后的路段来说,是一种清静,是一种休闲,是一种蓄积,是一种调养,是一种整理……在寂寞里,可以作很多的事情:廻省过现未,深审你我他,规划,筹划,谋划,准备,预演,试炼……“其安易持,其未兆易谋”。寂寞里有太多的变机。当一个人“一鸣惊人”而令人“刮目相看”时,他只是经历了一场小小的“事隔三日”的寂寞……
  
  寂寞,也是我们的生涯活动历程中随时都有的现实。广漠的宇宙,我们至今没有找到第二个“地球”。在原子核与核外电子之间,有着宽阔的虚空。只要我们的心思足够精细,随处也都可以找到一段静静地独在的路程。一秒一分虽然短暂,但对更细,无限细密的时间段落划分方式来说,它也可以是极其漫长的荒凉时代……在这个百事匆忙的时节里,又有多少寂寞和你我时时相伴呢?恐怕你数也数不清……
  
  人本来寂寞,所以可以活得平静快乐;人本来寂寞,所以可以活得不耐其烦。
  寂寞可以是“天堂和地狱”,也可以是“劫难和天赐良机”。
  尽管很多人对寂寞看了很多,想了很多,说了很多,写了很多……
  但是寂寞还是一座富矿。
  
  朋友,请开发寂寞!

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本站LOGO图标:
    『拯救基地』改变命运|拯救人生|魅力四射
   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
   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8 qncg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电 话:(0)13766333304 传 真:0797-8295110 E-mail:wdx@qncg.net 邮 编:341000